北辰

smile monster

   离别从来匆匆,你离开,只我孤影一人陷入单调的绝望里,连同那一天的痛苦,悲伤。和你度过的漫长岁月,和你最后一通电话的场景,清晰仿若昨日。而今,你驻进一方窄小棺木,触及这满堂缟素,有空虚,有茫然,更多是积郁整个胸腔的不真实感

   你离去,只留下柠檬淡淡苦涩清香


“哒...哒...哒....”皮鞋踩在地砖上,发出清脆的声音,懒散,随意,不可一世

纤细的手推开教室新装的木门,随之而来的,是春天

“嗨~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...之一,柯晓阳”微笑出现在他的脸上,如沐春风

“我,李文纲,语文”

“大家好,我叫沈红央,数学老师”

“我是沈老师,沈暑燕......(开场白)教英语”

“钱立波,科学”

“我们希望我们能互相配合”

突如其来的老师,突如其来的对线,让班里的小盆友们都觉得猝不及防,一时间没有人做出反应

“哈~班长在哪里?”没有班长

“学委?”没有学委

“有能说话的人吗?”没有人说话

周洁没有动,有人捅了捅罗婧文,还是祝子贺站起来,“总队长,祝子贺”

“很好,跟我们过来”

寂静,没有人说话

钱希羽突然抬头,把手里的《人间食粮》塞进抽屉,“原谅我没文化,但是刚刚发生了什么???”

顿时,像炸了一样,开始议论

会议室。

五个人都静坐着,柯把玩着手里的笔,看着祝子贺

“所以,你就是主事的咯”

“是”

“这个班都是自学?”

“嗯”

“不错,性别你都知道吗?”

“这,,大家都有自己的隐私,彼此都,,而且,信息素可以直接识别,不是吗?”祝子贺脸上露出一丝为难

“呵呵~”突然五人都看向祝子贺,“你知道新世纪的初代精英吗”

祝子贺点头“他们好像都没有具体资料记载,只知道,学校从不让他们学习”

“没错,学校并不是单纯的一所中学,招生只是为了掩人耳目,新世纪是国家所属,而它的真正目的,是为人类未来做准备,初代精英有五个,分别专攻古书,生物,科技,至于剩下的两个,是核心战斗力,和后备,其中有一个因为某些情况,身份被部分暴露,也被世人称为——smile monster”

祝子贺认真地听着,突然,他抬起头,看着对面坐着的五个人,又看到柯晓阳的微笑,“你们就是,,,”

“我们就是”

“你们,,,不老吗”

“因为一些事故”祝子贺无法从柯晓阳眼里看出任何东西

“这都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,你们将作为人类的未来,活下去,呐,收拾和教育你们的破事,就由我们这些老家伙来了,呵呵,一定要活下去哦”

“不然会比死还可怕呢”



我们在年少时并不知道,有些乐章一旦开始,唱的就是曲终人散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