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

今天也要想他

     经历无数人生苦难,尝遍太多无奈悲欢

    

   “无论我活成什么狗样,我一直坚信我前途无量”

    “滚”

     严顺明一边说着俏皮话,摆弄着手表,表带已经断了,舍不得丢,眼睛不时地瞟向身旁

     “钟宇轩,周末出去玩吗”

     “不去,有事”

     “啊,你能有什么事啊,去不去啊”

     “......好吧”

     严顺明拉着钟宇轩去了新开的不夜城,霓虹灯闪烁着,熙熙攘攘,他把大包小包全堆在了他的身上一边不停地买东西给他增重,一边抱怨他走不快.

     一切都很美好。

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很善良,坐地铁就算有空位也会让人,有人发传单,我会接过来,干什么都说谢谢,处处为人考虑,可是这个世界为什么没有善待我”吐出嘴里的烟,严顺明漫不经心地说,“就连他也好像不曾存在过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早就加入XR组织了?”同样坐在楼梯口的钱立波问。

     “嗯,要么?”递出一根烟

     “不习惯抽”

     “后来,XR的敌对组织,黑V袭击了XR的据点,五年前不夜城的爆炸事件,无一人幸免,包括他,只有我活了下来,我早就也不是个人了”嘴角泛起一丝自嘲的笑

     “XR找到了我,再然后,黑V,不复存在”

     严顺明把烟灰弹到了自己的口袋里,拿出口袋里的小塑料袋,里面装满了烟灰。

     “砰”他把它拍炸开来,就像烟花。

     更像那天的火花

     “轰!”远处有漫天火花

     “钟宇轩,走!”

     “一起!”

     “艹,快滚”

      慌乱的人流分开了他们,严顺明看着他一点一点,淹没在人群,他知道他没有危险了,他笑了,手里紧紧攥着表盘

     “轰”又是一道火光,抛开人群的尖叫,还有灼烧感,这样很美啊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严顺明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念头

      远处,又一个烟花轰然炸开,那是钟宇轩离开的方向

     “你以为,在被黑V享誉黑市的高爆弹正面之中,你还有机会活下来?”

     “可我现在不是坐在这里,什么都有,又什么都没有了”

      钱立波的表情戏谑起来“你的确是个奇迹,但我找到你的时候,你已经不成人形了哦”

      他猛地抬头“不可能!我醒来就在医院,他们只说我晕倒了,我身上...我身上也没有任何疤痕,他们甚至给我找了心理医生!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...”他又开始摆弄着手里的表盘,“我还记得他的声音,他的脸,他的笑容,我只剩下了一个表盘,他......”

      "他不在了"严顺明笑着说,眸底是抹不去的悲伤

     “XR抹去了一切,不夜城本来就只是作为据点的掩体,你们,只是牺牲品”拿出兜里的Zippo,递给严顺明,“我那天去取样本,听到响动就过来咯,原本只想看看黑V做到了什么程度,没想到,呵呵,捡到个半死不活的你”

      “本来还没有那么好心,就一个人可是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呢,只是正好有个技术瓶颈,需要...小白鼠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显而易见,成功了,你很久没有体验过流血的感觉了吧”

      “这...我以为...”

      “事故后的变异,您是不是几十年前的老漫画看多了,现在是科技时代哦,呵呵”

       严顺明沉默了,他并不在乎,是死是生,“那又怎么样,那个什么N计划,我并没有什么想法”

       钱立波站起身,朝外面走去“随意,这是你的选择”突然他转过身,丢给严顺明一块铝合金片“这是和那个Zippo一起的,一片废墟里还能熠熠生辉的东西,少见,送你了”

      严顺明举手接住,反转到有字的一面,字迹有些模糊,他努力想要辨认

      阳光突然斜射进来,恰好映在上面

      钟宇轩。

    “N计划,看来很好玩哦”


     在不幸的源头,总有一桩意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让.波德里亚

评论

热度(1)